close
常聽說誰預知怎樣..我常懷疑真實性..
邏輯上合不合理不說...
一方面..我覺得上天不會給人們這種殘忍的能力....
另一方面..我覺得擁有這種能力的人.應該也不會為此感到興奮...
為什麼預知是可悲的...
最近在注射干擾素..每週.相同的時間..我就必須去打個針.然後接下來的副作用.就像流感..重感冒一般..發燒..頭痛...眼睛快要掉出來..全身不舒服..
我每週都可以準確地預測..我將會經歷的過程...
也因為這樣..每到前一天..我都知道..明天將要發生什麼事...心情就會開始變得有點沈重...我卻無力改變..只能靜待它發生...
 
如果我可以預測朋友將發生的事..那我將如何開口對他們說出這麼沈重的話呢?
這樣的能力無法讓我興奮...我覺得甚至很殘忍..

那大家會說...也許是好的事啊!?
其實我一直相信人生是由自己掌握...也是自己努力得來的..正因如此..我們才能得到美好的果實...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人生...
所有美好的東西..也正是因為努力才得到它...才能顯出它的價值...就算預先知道..我也希望是當事人是第一個知道的..這樣看來..預知又沒其必要了..
讓我想到我的孩子
而如果..我預知我的孩子的行為會在將來造成他人生無法彌補的遺憾..那我用盡一切方法也要幫助助他..導正他...
他是我的孩子..我當然對他有責任....除非我真的無能為力...我無法靜靜看著悲劇就這樣發生..
雖然我總是希望我的孩子好...當然..另外..這又牽涉到孩子的能力有多少..
可是我覺得..至少能做的...父母能夠盡力幫孩子的...是沒理由不去做的...如果能把孩子教好..就算只是扮黑臉當壞人又如何...
孩子總有天會長大...總有一天會懂事...也總有一天會為人父母...我相信他們總有天會知道...
至於...對孩子的期望能有多高...他們的人生會如何...真的.我當然希望給他們想要的一切...
但..我還是希望他們知道...靠自己的努力..才能決定自己的人生...知道自己的價值...
剩下的..不是我有能力...也不需要我的能力...再去改變和決定了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